我写作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无望 努力 笑容 现实

相泽消太失明了。

反射月下冷色的瞳在夜晚闪烁,如今即使是在满月也看不见那个隐约融于夜色的身影。
那是Eraser Head的个性唯一使用方式。
是相泽消太的全部。

常常挂在消太嘴边的那句话,
“一直只靠才能的话是成为不了英雄的。”
是超越过去自己的话语。


还是在那年的春天,暖阳的春风夹杂着学生们的喧闹猎过操场。

“yeahhhhh!!!”
戴着橘色墨镜的金发男生深吸一口气猛地喊叫出声,或许因为独特个性的缘故这声吼叫惊扰了不少人。四周学生们的耳膜不是很好受。等待一切恢复正常之时再次将那位噪音制造者围起。
“山田的个性好厉害!!”“泛用性真好啊,真羡慕…”
惊讶的夸奖声此起彼伏包裹上咧嘴得意一笑的山田。

但总有一些例外。
正中间的山田ひざし不经意间注意到这位例外同学。

已经泛起疲惫的身子,掌根抵住膝盖稍作歇息。大颗汗珠渗出肌肤缓慢的顺着青涩的面部曲线滑落,黑色的发丝因汗水的出现而不自觉黏成簇。大口的喘息不知是错乱还是规律地进行着,但好似缓解不了什么。
“啊,那家伙啊,是普通科的相泽。别看他那个样子”知晓信息的好心人感受到山田的注视方向提供了注解。
“相泽他,是「消除个性」的个性。个性十分厉害但是消除的时间也仅限睁开眼的短暂瞬间…”

不可忽视的伤痕也抢到众人的眼球,努力的模样着实让人都替本人感受到了辛苦与决心。
“所以战斗能力也不怎么……”
仿佛听见喧哗的相泽丝毫没有在意,直起身子转身离去。倒是静静将所有听进去的山田望着汗流浃背人的背影看了很久。


春季最著名的樱花随之绽放,不过是一年的轮回。缘,如同雄英高校中的樱花树一般被风吹散花瓣将两人连在了一起。

“…就是这样啊。”
逐渐成长出结实线条的金发少年竖起食指结束了回忆。
“那又怎么样。”
双脚放置校园长椅之上,掌心撑地的黑发少年绷直身体下压,连续地做了数个俯卧撑。一如既往被汗水所浸透。
“那又怎么样啊…”
无奈的山田单手支起腮帮子弯着腰部,保持坐姿感受身下人有规律的一次次起伏。转动视线看向自家俯卧撑的好友黑色脑袋,悠悠叹口气。
“你不觉得奇怪吗?这样的话语..”
“没什么。”

“哈?真的吗??理解不能啊。你这样无视好吗?再说了你也不是…这样为什么要无视啊。”
并未给予多大反应的相泽继续着运动。但山田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自觉放下胳膊带着稍许完全不理解的激动心情轻微地动了几下。下一秒就得到了相泽驱赶下去的举动示意。
“这样做能改变想法吗。”

起身的相泽拍拍身体拂去灰尘,在山田茫然地回应之中启唇。
“为什么要每日这样的努力。”
“为了谁要这样努力。”
“无论怎么样努力还未到结果出来都是没有意义。”
“仅仅是在口头上将努力拿出来,有何改变能力。”
“我的努力不是为了这种事而存在的。”

也许理解的山田也无力地扶了扶额。然而没过多久他就,看见了。


“欢迎来到雄英高校体育祭——!!!”
一声爆响的欢呼炸在校园上空。许多人怀着不同情愫期待的体育祭就在此刻来临。
这一届,似乎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当然,包括山田以及相泽。

“出身普通科的相泽消太竟凭借着一己之力走到了最后一关!”

在一声响彻竞技台的坠地上,相泽在寂静中眨了眼结束了个性,站直身体整理完毕束缚带。随后在观众们后知后觉合上下巴呼喊出昭示喜悦的惊讶声中走下了赛场。
猛然停在半路的相泽转过脑袋,对着视野中还处于惊讶的山田难展开了笑容。仿佛电流穿过身体般山田不禁跟着咧开了唇瓣,无声地相视而笑。


「你的努力我看在眼里。
                                         我想我能理解你了。」


可是。现实就是现实,命运就是命运。
不能因为人的努力而改变。

粘稠的血液争先恐后低落,眼部浓郁的血腥味鲜红的液体让赶来的麦克陷入了短暂恐慌。最难以接受的是那个人,双膝跪地无助地捂住双眼,但依旧无法止住。
“xian…相…”
“…麦克?”

「现在,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呢。
                                            我无法理解。」
消太。

如果我早一点赶到,你会不会得救?
说出这样迟来的自责语…你也不会心情变得好一点吧。
麦克徒劳地张了张唇,脱口而出的轻声呼唤轻而易举地突破剧痛钻入了Eraser Head的耳。

山田..现在的表情会是什么样子。
听见在身边响起的你的声音,是第一次听见你发出这么短暂的呼吸声。
我的眼中没有将声音映入,只有那个笑容。
沙哑的声音在血液滴落声中好像隐藏了什么,一声疑问打破了麦克最后的理智。

我可以看见你的。山田。
你的闪闪发亮的金发也。碧绿的瞳孔也。你的,紧握的拳头也。
已经能看见了的。
笑着的吗?

最糟糕的情况中,能说太好了的话,也就是混在血液中的泪没有被麦克发现吧。
被麦克扶进怀里的相泽在一声声熟悉声线的关心中昏昏沉沉。难免地想起了过去,那段初次见面。

要说谁将山田ひざし的强大看得清清楚楚的,莫过于相泽消太吧。
人如其名的光芒给予了相泽消失不了的超越动力。

拼命。拼命的努力只是为了追上你。和你站在一起。
山田,其实我知道的。越是努力越是为了想要和你站在一起而努力,我的英雄寿命越会缩短。
因眼睛酸痛的泪仿佛不停止般掉下眼睑。这,已经昭示了未来。

即便如此我也想要站到耀眼的你最近的地方。
拽紧执念的相泽最终还是撑不住失去意识,一时间慌乱无章的麦克也只能遵从本能将其送到了医院。

黑暗像夜晚一般占据了苏醒的相泽消太所有视野,但是如同月色的那倒光再也不会出现了。
绝望的双手捂住双眼。

“ひざし。”
“我失去光亮的双眼还未将你映入。”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晰吧 | Powered by LOFTER